亓书_十二郎娶我(流浪中)

流浪同人女计划协理员

【烈白】少年游01 短篇连载

奶奶您关注的文手更新了系列
一个即将承载我所有恶趣味的短篇
私设 麒x凤

他已经在沉静之中俯视这国度数百年。他熟知这里每一棵逐渐老去的树木,也能最早识得新生的每一朵鲜花。他注视着这片沃土上来了又走的生灵,注目着王朝一代代更替,俨然一副守护神的模样。
然而守护这里并非义务也并非是受人所托。他只是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罢了。有人走到穷途末路,他便去帮一把,见朝野动荡了,他便也去帮一把,世人在不知情的境况下见过他,也曾有几代帝王见过他的面貌,但都选择了对他的存在守口如瓶,讳莫如深。
稗官野史里都谋不得一席之地的他永远活在传说里。
童谣里传他祥瑞,是避鬼驱邪的神兽;志怪里传他是路上走兽的真主,也曾邂逅过圣人孔丘……世人唤他麒麟。
苏醒人魂兮,以定万方。
他为自己取一凡人名字,以为能够消弥长生在他和凡尘之间划下的沟壑。
可即便如此,世人依旧只叫他麒麟。
世人这样发说,他便这样听着。若非是那件插曲,他成许就要这样消磨掉不知道还有多久的时光。
国度的公主正逢二八芳龄,坊间传闻她正是要嫁给邻国太子联姻的时候。

皇家禁卫军被征调到的禁城待命,自以为瞒过所有人的皇帝还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对自己的女儿在御花园与莫名出现的白衣男子私会的事不闻不问。
这些可都没有逃过他的眼睛。
或许可以找个机会寻到那个白衣男子聊聊。麒麟在自己的府邸合了翻阅已久的书卷,心中的疑虑却久不能平。那日他亲自目睹羽翼洁白的凤鸟化为男子落在庑殿横梁之上,几乎立刻就确定那人就是这国家原本的庇护者。
或许只是在外游历久未归乡。也或许真的是看上了那漂亮的姑娘也说不定……
麒解没有找到与白凤单独会面的机会,等来的是禁军追逐出逃者的消息,看到的是面容姣好的少女从烈马上坠落,以神力燃起的凤火自白凤身后蔓延开,火海在瞬间吞噬了整个国度。
再这样下去生灵涂炭只是迟早的事。麒麟怎么能放任无辜者受到牵连呢,哪怕是这个真正的国家的守护者亲自降下的罪责,他也要选择阻止。
麒麟没有能力熄灭凤火,但能立起保护住宅的屏障,虽然耗费了不少力气,但至少保护住了无辜的平民。

透过火海他看到了白凤的眼睛。
那是一双什么样的眼睛,麒麟心里暗叹那双琥珀一样的眸子里盛了整条银河。
世人管这种勾人的眼睛叫琉璃目。

“我本应感激你替我履行天职,但你着实不该挡我的凤火。”
凤凰的声音听起来低沉得很,但是那种微带着穿透力的,花了千百年的风流积淀出来的习惯性上扬的声调却被麒麟完整的捕捉进了耳朵。
“我虽不知你为何降罪于整个国家,但至少不会关乎到你迁怒的每一个平民百姓。”麒麟沉默了一下,没敢直接提起那个尸骨未寒的女人。

“为什么不关乎?你见这么多年守护,这群忘恩负义之徒里还有哪个还供奉着或是你或是我的图腾,”白凤缓步朝着麒麟走过来,说话间已经是长剑在手,银光灼灼。“国王并非想要加害公主,他想要的是我的命,他想要长生。”
剑芒遥遥对准了麒麟的脖颈,白凤绷着脸皱着眉,看眼底神色并非是在说笑。
“来跟我打一架,输了就别挡着我烧光这百年社稷!”

麒麟别无他选,只能答应了白凤的约战,自身神力化作一把长剑,刚一握住便感知到一阵罡风直冲自己门面而来,急忙横过剑柄挡住锋利的剑尖,裹挟着上古神力的金属虽不能给彼此造成伤害,碰撞时产生的冲击波却足够给周围的地形造成不小的摧残。麒麟找准时机辅助剑背格挡开近身攻击的白凤,不料是天生神力使然亦或是别的,白凤差点被掀翻出去,脱手的宝剑在空中转了个圈,竟然飞散成了闪烁着金光的白色羽毛收回了白凤飘在风里的宽大袖口。
“啧……你这家伙,使那么大劲是在跟我表态不让我涂炭生灵的意思吗?”长相姣好的男人不再对他剑拔弩张,晃了晃并没有因为方才的狼狈而变乱的一头银丝,凑近了想要去看麒麟刚才被剑气误伤到的颧骨,平滑的皮肤上渗出了一道殷红的线。
白凤原本还有些生气的神色终于变得慌乱起来,先前为了弥补不能忽略的身高差而一直飘在半空说话,此时过分接近的距离却叫人把他的窘迫尽数看了去。细长的眉毛微颦间只想让人替他抚平……
“不让我放火就不放火,故意受伤有什么意思……”白凤横眉似乎是瞪了麒麟一眼,扭了头就想走,多一眼都不想看似的,本就不大的说话声音在他背过身之后变得更小了。
麒麟自然不能辩解说自己没有故意很使劲,也不知道该不该追着打算走开的白凤。毕竟他看起来……委屈极了。

“无违天道,方得逍遥。冒昧猜你是向往自由才多年不曾降临这个国度,但……”麒麟迟疑的开口想要安慰这个看起来情绪低落的神仙,却终于是话说到一半就被半路折回的人儿伸了一根食指堵住了嘴。
“今日算是不打不相识,不如就此收手各自还家吧——顺便,天下瑞兽没一百也有八十,我你这人怪有趣的,可有自己的名字?”
于是时隔数十个甲子,麒麟终于有机会向一个人倾诉自己的名字,他看着面前那双璀璨的眼睛,故作镇定的言他姓苏名烈字定方。
“李白,李太白。可别记错了。”白凤把麒麟的名字在嘴里念叨了三两遍,如愿的将自己的名字告诉了他面前的人。

当业火散去,凡间的人惊喜的发现并无财物烧毁,也不曾有人罹难。不知是谁起的头,凡人顶礼膜拜,只因传说中的凤凰神鸟肯收回天罚。
在白凤与麒麟的交手中受到直接波及的公主的尸身浴火涅槃,却再也不是曾经读的懂白凤心思的知音。她奉命接管了等待整顿的国家,以自身凰鸟的神力起誓继续守护这个国家。

守护一方水土的包袱甩的太快,绕是李白也没有很快适应过来。他目送凰鸟背对他远行,后知后觉以后都可以浪迹天涯而不受束缚,一时间喜形于色,形似弯月的眉梢里透露了些许愉悦的弧度,蓦的想起知音难觅的苦楚,才舒展开的眉头眼见着又要颦到一块去。
苏烈自然将这一切看的清楚,而李白不知道的是,他的一颦一笑正将苏烈对他的好奇与向往无限放大——
苏烈想要靠近这天命风流的凤鸟,亦是想要身畔长留着这性格惹人喜爱的浪子。
想看他登云揽月时的意气风发,也想看他意乱情迷时的失神颓靡。
苏烈多年稳如磐石的心,在遇到李白之后开始动摇了。
苏烈询问李白能否通行,在获得同意之后,才真正感觉到,等待他们走过的,将是多么漫长又未知的时光。
tbc

烈白同好QQ群求加,群号533205246
欢迎评论与催更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