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书_十二郎娶我(流浪中)

流浪同人女计划协理员

【烈白】麒烈凤白 少年游02

略微推了推进度,然后就,这篇和主播白轮着更

少年游02

李白的洞府距离昭君所在的国度有百里开外,只是二人皆非常人,腾云只需要须臾的时间就能抵达。原本苏烈无意向李白展示些什么,但李白在见到苏烈化为原型后的形体之后确实打实的呼吸一滞,只见那墨色鬃毛的麒麟踏火焚风,漆黑鳞片在日光的照耀下似乎还泛着微光,一对威风八面的麒麟角正如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样惹人注目。

白光一闪,苏烈尚未来得及找李白询问方向,便看见身边的白衣男子拢住垂在身侧的衣袖向一旁扬起,凤鸣清冽但不至刺耳,通体雪白唯独凤冠凤尾有些许殷红的尾预的大鸟降临在麒麟的身侧,不紧不慢的挥动着翅膀的时候莹白的光斑投射在麒麟的鳞片上,甚至折射出了五色曦光。

白凤引颈长唳,不待苏烈多多端详片刻便率先动身,灵活的身姿瞬间就隐没在云层里,没过多一会儿就会在另一片映射着银色光华的云朵里冒出头来。

苏烈对不能让李白坐在他的背上而感到了片刻的遗憾,在发现李白忽隐忽现的灵活身法并非是想赶路之后,欣然的接受了这次无声的邀约——稚子孩提中深受欢迎的捉迷藏,两个寿数齐天的神祇玩的不亦乐乎。

对于苏烈来说,一片白云中捕捉到显眼的凤凰尾羽绝非难事,真正的难处在于只待他踏云追赶过去之后才会发现李白早已不在原处,下一秒很有可能从麒麟的腹下取道扬长而去。

苏烈一路追赶李白的踪迹,恍然间对凡间的烟火气息失去了感知。幽香袭来,潺潺流水声渐起,醒悟时人已经身处古树神道之中了。

世传凤凰乃至圣神鸟,非梧桐不栖,非练实不食,如今看来似乎并非空穴来风。

白凤在半空中盘旋两周,林中百鸟皆闻风而动追随着银色的尾羽直到白凤在簇拥下单足落地,幻化为一白发男子后才各自纷飞散去。

所谓百鸟朝凤,大抵如此。

苏烈维持着麒麟的原型立足在神道的起点,神道蔓延到了不知名的发光处,李白说穿过那神道便是凤凰洞府,但若非是贵客来仪,他本人也不常走这梧桐林荫道。

“初来此地,一草一木皆有可观之景。烦请同游……”苏烈低头就能看到身边的李白长身玉立,颀长的身材在麒麟原身,在梧桐神道面前都显得玲珑小巧起来。

“既要同游,定方为何还不现原形来?这路可长,总不能我一双脚陪你走。”李白拍拍苏烈肩上的鳞片,或许是梧桐林让他放松又愉悦,对待苏烈的态度要亲近太多。

“若不冒犯,我来载你。”苏烈抬着前足草地上塌了两下,本想屈膝等李白爬上自己的背,接着就被一句恭敬不如从命截住,身形灵活纤巧的人儿足尖一点就足够他翻身坐上麒麟的背,稳稳当当。

林荫道一路有零落的树叶和萋萋芳草,不知名却只一眼就能看出灵气十足的花朵在微风里摇曳。李白指着沿途风景向苏烈介绍自己的府邸,而身为陆上走兽之首的麒麟,面对他背上的人的指路时候,表现得几乎乖顺。

“再往前百十步就是仙邸正门,此番还要多谢定方载我了。”李白盯着柔顺又浓密的鬃毛,没忍住伸手摸了摸,五指微微分开作梳理顺有些杂乱的部分,眼底的喜爱就快要溢出来。

“纵行凡世多年,却从未这样看过自己的地方——剩下的这点路,不如一起走过去。”

苏烈应了声好,在李白跳下自己的脊背之后化形为人,旋即被一早准备好的李白牵了手腕带着走向了一道瀑布,并没有发生什么话本中的湿身过瀑布的事,苏烈被李白牵引着溯流而上,紧接着才看到了真正的白凤府邸。

瀑布上方的池水清且浅,自然鬼斧神工的石门上长了些许翠色的青苔,石碑处青莲二字的石刻不用猜都知道出自何人手笔。

“曾经为了建造这里,我消磨了十几年的时间。”李白在这清浅的池内踱步,神色间有这难以言表的愉悦。

“而这里终于迎来第一个客人,定方。”

苏烈倾心于李白的张扬个性与姣好样貌,终于沦陷在他隐藏在心底的一份孤高。如果能呆在他身边的人是我有多好,我愿扫清他的寂寞。苏烈暗叹,只是还尚未清楚李白对他是否只是出于新奇。

李白愿意与他火场对峙,愿意邀请他一路同行,也愿意带他回家一览盛景。

不知道李白愿不愿意跟他同归同往,赏落霞彩云,阅天地缓缓……

过了天堑之后算是真正到了李白的地盘,过了恢宏大气之后的外表之后就能看到细致入微的精致,甚至于阁楼的飞檐角上悬挂着的铃铛都一反常态的没有用铜铃,莹绿色的半透明质地,定睛一看竟是翡翠。

李白的府邸说到底最不同的,竟是亭台阁楼在偌大仙境中随处可见,笔墨纸砚俱全,唯独没有宫殿书房,细问下来竟是连寝宫也不曾建造。

“三千世界外何处不能借宿一宿,非要在自己家里放张俗人最偏爱的床榻?”李白同苏烈说这些话的时候人就横卧在老树的枝丫上,素色的轻纱衣摆垂下来就在靠坐在树下的苏烈眼前来回摇晃着,偶尔撩到苏烈的鼻间他也不甚在意。苏烈突然感觉到手边的一朵小花摇晃了两下,三两滴泛凉的水溅到手上,抬头正好看见李白手持一白玉觞还是倾倒的动作,眼角泛红正巧是微醺的模样。
“太白仔细别摔了。”

“摔下来也无妨,定方总要给我压着的。”

辟谷多年,两人又都是吸风饮露的老家伙了,故而晚膳时间就被心安理得的蹉跎了过去,黄昏时候日薄西山,天边的彩云蜿蜒千里终于消失在东方九霄处,烟霞万丈在太阳的光芒散去后逐渐冷却下来,由象牙白转为烟青色,萦绕在山林和楼阁间,白日里的钟灵毓秀变成了幽幽秘境。

“约摸着西山桃花正开,定方同我去天池如何?”李白捻住一片从树枝上抖落下来的树叶端详片刻后才松开手任风将它带走然后飘向远方。

苏烈自然是同意的,短短时间里他已经习惯了跟从李白的建议,而他只需要在背后注视,就如同那片被放飞的树叶一样——由他走进,由他飞远,再站在原地等他归来。

漂流天地的树叶牵起了他的手,然后他们相携走向西山瑶池,他看着李白扔了华美的布履赤足行走在水线没过脚踝的浅滩上,青色的平滑石板衬着李白半截泡在水里的双脚白似美玉,池中人似出水芙蓉。

李白只动动手指就从池中挑起一团鹅蛋大小的水球朝岸边站着的苏烈一掷,苏烈本想运掌接下,不想那水球到了苏烈面前就自己散开成了一团水雾,温凉的触感惹的苏烈微微眯了眼,再睁开眼睛时看见的世界似乎有些许不一样。

蓬莱仙山苏烈见过,蓝田玉烟苏烈见过,但是这般五彩的光晕萦绕在湖面泛起来的烟波间的样子却从未有。站在浅滩上的男人身边漂浮着闪亮却半透明的亮光,遥遥的向他伸出一只手。

李白嘴角微微上扬端的是笑意清浅,张开嘴无声的做了几个口型。

喜欢我?

TBC

评论(2)

热度(21)